【分享】第24屆臺北文化獎徵選開跑,即日至5月15日受理報名

第24屆臺北文化獎徵選開跑,即日至5月15日受理報名

臺北文化獎自1997年開辦以來,每年以不同的指標性議題與精神價值進行表揚,從文學、藝術、舞蹈、古蹟等不同面向,遴選對北市文化特質的形塑有特殊貢獻的市民或團體,藉以表彰、獎勵其貢獻,藉由獲獎者的典範蔚為城市美學躍升的種子力量。

109年度「第二十四屆臺北文化獎」獎勵重點為「長期關注社會設計、文化多元,促進文化資源平等,有特殊貢獻、深遠影響,成就卓越者」。 徵選日期自即日起至109年5月15日(五)止。

有意參選者,請下載並填妥徵選簡章,於109年5月15日(五)前掛號寄至臺北市政府文化局(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4樓西北區)「第24屆臺北文化獎」徵件小組,逾期恕不受理。

1. 凡個人、團體,不限國籍/性別/年齡,均可自行參選或接受個人/機關/團體推薦參選。曾獲得本獎項者,請勿重複推薦。 
2. 文化獎受獎者每年以3名為原則,如無適當受獎者得從缺。必要時經出席委員一致決議,得就具特殊貢獻者頒贈特別獎,每屆至多1人。
3. 文化獎(包括特別獎)受獎者每年擇期公布後,由市長頒贈獎座及獎金新臺幣50萬元整。
4. 其他相關規定請詳閱徵選簡章注意事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