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際交流】亞洲設計聯盟國際交流分享

CIDA理事長張漢寧:
 
  今年真是充滿變數的一年哪!COVID-19疫情肆虐全球,導致各國許多計畫延宕或取消,讓亞洲設計聯盟(ADA)每年夏天固定團聚的國際學生設計工作營(ISDW),很遺憾地也必須順延一年。不過我想最壞的時代也會是最好的時代-這段時間CIDA搬了新會址、協助會員申請政府紓困計畫、籌備下半年活動等,在此同時也開創許多新型態合作模式,期許這段期間彼此能累積更多能量,待明年ISDW於日本相聚,將有更多案例交流分享。
 
  世界設計組織(WDO)在6月29日發起世界工業設計日(WIDD),響應主題為「探討我們與周遭事物的關係,以及這個事物如何改善我們的生活」,CIDA透過募集照片方式響應,參與者透過臉書平台分享照片與對設計物的感謝,吸引非設計背景的臉書好友共同討論各式設計議題。今年共計55位會員響應,創造8,626讚數、69次分享及525則討論串,也獲得WIDD臉書粉絲頁分享CIDA響應成果。
 
  自去年八月在台灣屏東辦理「2019國際學生設計工作營」後,CIDA陸續辦理或籌備之成果,期待八月中旬ADA理事長會議在線上相聚,分享各國設計近況與討論明年規劃。

時間 性質 地點 說明
2019 【展覽執行】 臺灣/屏東 2019台灣設計展-國際青年設計交流展
臺灣/臺北 2019臺灣地方創生展
【會員服務】 國際/日本 地方創生日本考察團-瀨戶內海藝術季
【代表出席】 國際/印度 WDO世界設計組織年會
臺灣/臺南 2019台南設計師週
國際/泰國 2019清邁設計週-設計講座
2020 【展覽執行】 國際/日本 2020臺灣地方創生展-日本特展
臺灣/臺中 2020創意台中
【會員服務】 臺灣/臺中 台中燈會導覽團
臺灣/臺北 協助會員申請政府紓困計畫
【會務】 臺灣/臺北 CIDA新會址搬遷
國際/臉書 響應629世界工業設計日活動

 

JIDA理事長田中一雄:
JIDA也因COVID-19取消了許多活動,我祈禱世界能盡快恢復正常運作哪!
同時也非常期待預計於八月份舉辦的ADA理事長線上會議,祝福大家都有一個平安健康的生活。